第一次看《监狱风云》就被深深地感动与震撼 ,次后,每看愈呷!
发哥的乐观,耀仔的正直与单纯,大屯的无耻,傻标的爽直,科长的卑鄙,都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耀仔第一次被罚,在厕所里清洁,发哥大便时憋着气跟郁闷的耀仔说句:保重啊,明天会更好,心里真是温暖又有趣。

随后两人被大屯调拨傻标修理了,狱警闻声过来,耀仔却只能说:在厕所里跌到了。我的心苦苦的不是个滋味,电影背景突然轻柔却无比阴暗的音乐响起,一瞬间,我眼湿了,心里一下被胀满。

明知世界有不公平,世界有阴暗,甚至没有光亮,出了厕所也不是光明,但还必须强忍着,话声没事,自己跌到的。

暗自一夜,不敢想那是耀仔的晚上。第二天,见女朋友,无缘争吵,你对我没有信心?我知道我没有选择的余地,耀仔近乎绝望。让我死吧,第二天耀仔就爆发了,与大屯杠上了,但注定又被科长抓取。阿正大声斥责科长:你为什么把他带到问责房,就因为你知道他是菜鸟,你就可以让他背黑锅,我说话大声不代表我没有礼貌。看到这里心里又是一阵感动,我知道当代社会缺乏这种正气,多少人丢失自己为了肮脏的东西放弃真理与原则

听到阿正的歌声,心里湿湿的,眼里早如泉涌,我喜欢《突然的自我》,沉迷这种沧桑的感觉,今天扁了大屯一顿,爽吧?

中间一段插曲也挺感人的,有坎坷不要惊慌,其实命运就是这样,莫记苦楚,欲闯我路,受困境都不要心灰,其实未尽力向上。

又是一次陷害…阿正和耀仔终于爆发了

最后打死大屯,阿正卡住他的脖子,仰头长啸,深深地震撼了我

科长进来,不由分说,打。

一次一次打下,一次一次撑着站起来,红着眼睛,肿着嘴巴,近乎疯狂的举动,近乎失去理智,只有内心强烈的感觉支配着,咬下科长的耳朵…..

结尾音乐响起令人感慨的歌声:

友谊之光
人生于世上有几个知己
多少友谊能长存
今日别离共你双双两握手
友谊常在你我心里

今天且要暂别
他朝也定能聚首
纵使不能会面
始终也是朋友

说有万里山 隔阻两地遥
不需见面 心中也知晓
友谊改不了

操场上,蓝天下,狱友弹着断了几根弦的破琴,大家在阳光下齐声高唱;发哥翘着腿,用草帽盖着脸,悠闲的躺在操场上享受时光。这样的音乐和场景会给人带来希望—–

心里无比地泉涌,捏着拳头从房间来回不停地走动着。

最后修改日期: 1月 17, 2012

作者

留言

O(∩_∩)O~感谢小辉哥!我的wordpress坏了几个月了,现在终于发现问题重登后台,竟然看到小辉的回复,呵呵,太酷了

顺着评论留下的地址过来串一下门,向楼主问好。 😀

撰写回覆或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