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是我大三时选修博弈论课程时的作业论文,在此贴出分享

关于女生的博弈论

走在八教旁边,基本上心情都是忐忑不安的,害怕一不小心看到一个美女,大脑马上死机,系统瞬间崩溃,面色苍白,不省人事。作为男人特有的脆弱防线轰然倒塌。八教经常有美女出没,大家也都说八教美女特别多,而在坐的众位女生长期以来也一直为这种说法默默地做着巨大的贡献。走在李园附近,只恨自己不是迅雷,不能把看到的女生下载回去促膝长谈,把酒言欢。

指导老师:陈涛
作 者:重庆大侠
学 号:222007*****
班 级:博弈2班
学 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年级专业:2007级计科2班
论文名称:关于女生的博弈论

夏天快到了,相信敏锐的大家早就发现发现学校里很多危险的信号,就是我们身边的女生越来越美了,而且美的水平越来越高了,美的形式越来越多样了,已经远远超出全国平均水平,基本达到了世界领先。而对于我们来说,看美女对面的侧面的背面的无论哪一面的都绝对是一场心惊肉跳的博弈。美女经济又一向比较火盛,比如近期世博重庆馆就干了一件很折磨中外男人的事情,就是重庆小姐三十个,站在重庆馆两侧。阵容强大,可谓气势磅礴,力压众馆。

而重庆美女早就打出重庆,逼向全国了,而我们身边,重庆大本营,那更是血雨腥风,美丽的斗争啊。解放碑,北城天街,杨家坪早是名声在外,不必多提,那我们就说一下我们身边的女生吧,一起来探讨一下这个令人痛苦而又快乐的问题。姑且就拿我们计信院男生来做反面典型。

因为计信院男生一是由于见到的女生极少,基本保持了对女生原生态的想象和印象,当然,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许可的范围内展开的合理想象和依法保存的印象。加上长期寓居后山,基本与世隔绝,虽然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但是基本都带上了一副发现美的眼镜。对女生基本上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再加上计信院男生一向热爱女生,对女生呵护备至,关爱有加,所以计信院男生就援引于此。

走在八教旁边,基本上心情都是忐忑不安的,害怕一不小心看到一个美女,大脑马上死机,系统瞬间崩溃,面色苍白,不省人事。作为男人特有的脆弱防线轰然倒塌。八教经常有美女出没,大家也都说八教美女特别多,而在坐的众位女生长期以来也一直为这种说法默默地做着巨大的贡献。走在李园附近,只恨自己不是迅雷,不能把看到的女生下载回去促膝长谈,把酒言欢。

其实关于美女,本人也没有太多发言权,因为本人一向长得比较越随便,父母准备生我的时候也没怎么努力,很随便的就把我生下来了,但由于本人是从一个女性的肚子里生出来的,所以自我感觉对女性也比较了解,加上我们计信院男生普遍患有计信院特有的一种对女生的忧郁症,和细致的观察,而本人又一向对女性感情深厚,所谓崇德湖水深千尺,不及女生赠我情。所以想了一下,在不影响民族团结的情况下,还是可以发表一下意见。

如果女生愿意承认的话,女生们普遍都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争奇斗艳。

如果考虑到相对收益,情况就会略有不同。假定女孩多少都会有些虚荣心,她们都希望自己能够压倒群芳。假定一群女孩的容貌差别不大,都是豆蔻年华,这时候,如果其他的女孩都没有化妆,只有一个女孩化妆,比如她染了红指甲,那么这个女孩马上就会引起大家的注意,大家都会觉得她好看。别的女孩不甘落后,自然群起效仿,结果所有的女孩都染了红指甲。这时候,如果有个女孩还想出人头地,就必须想出新的点子,比如她抹了口红,这会让她在第二天出尽风头,但是别的女孩又会很快效仿,结果所有的女孩都抹了口红。

然后那个女孩就忍不住了,常规武器不管用,必须拿出核武器才能震慑住对方,那就是穿上丝袜,其实这严重违背了我国不率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但是数个回合下来,我们会发现所有的女孩都染了红指甲,所有的女孩都抹了口红,所有的女孩都搽了胭脂,所有的女孩都穿了吊带背心,每个女孩都穿着丝袜。但是,从相对收益的角度来看,没有一个女孩能够做得比所有的女孩都不化妆的时候更好。而且,或许女孩们都忽然对这种“军备竞赛”感到厌烦,可是给定别的女孩都还化妆,那个拒绝化妆的女孩会显得像个丑八怪,于是所有的女孩都只得继续化妆。这正是博弈论里常说的“囚徒困境”,每一个女孩都成了囚徒。

怎样才能实现每个女孩都在不必付出太多代价的情况下都能达到一定的美度的共赢局面呢?其实这个就考验女孩的智慧了,同时也需要男生的智慧,因为追女孩是整个地球上最考验一个人的综合能力的一件事了,其中的博弈就更多了,与自己的博弈,与女孩的博弈,与女孩的朋友们的博弈,与女孩的另外一批追求者也就是俗称情敌的那批人的博弈,与女孩的父母的博弈等,必须有心理承受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写作能力,演讲能力,身体能力,分析能力,行动力等等,而且经历的考验越多的同志就基本越失败。在女孩与女孩的斗争中,男生们也必须无条件贡献出他们的智慧。如何在不危险也不得罪其他女生的情况下,让自己的女朋友最漂亮?这个烦恼几千年来都没得到解决。包括在《美丽心灵》里约翰·纳什他们在舞会里遇到的问题都是让男人伤透脑筋的问题。

其实女生无论怎样打扮,再美再丑,最终的受害者都是男性啊。在一个一个的心灵与智慧的博弈中备受煎熬。

但是,即使很痛苦,但我们还是悲愤地祝愿我们身边的女孩儿越来越漂亮。男生们在这些博弈中体会到甜蜜的痛苦。

最后修改日期: 3月 31, 2015

作者

留言

zhangguic 

haha,I will borrow your this article

撰写回覆或留言

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